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部委法治>>
安徽铜陵通报两起在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10 12:07 星期一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铜陵市纪委通报两起在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典型问题

2月7日,安徽省纪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2月8日,铜陵市纪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的2起顶风违纪典型问题作出通报,分别为:

枞阳县项铺镇原党委书记张颂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餐饮酒等问题。2020年2月3日晚,经张颂邀集,项铺镇党委副书记王伦明、党委委员王金初、人大副主席周根凤及在外务工回乡人员张某某等人,在境内民营企业主疏某家中聚餐并饮酒。当晚,枞阳县纪委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张颂有饮酒现象,其未如实向督查组说明情况。2月8日,张颂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王伦明、王金初、周根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枞阳县凤仪乡人大主席唐长生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餐饮酒问题。2020年2月1日中午,唐长生和凤仪乡武装部部长周陶年到凤仪村看望亲戚周某某,并邀约凤仪乡招商办主任刘中胜共同在周某某家吃饭,其间唐长生、刘中胜参与饮酒。当晚,唐长生与刘中胜在督查疫情防控情况结束后,又接受红巾村党总支书记许要乐邀约,在红巾村食堂与红巾村副书记吴立力等人聚餐并饮酒。2月8日,唐长生、许要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中胜、吴立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陶年被诫勉谈话,其他参与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这两起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缺失,甚至顶风违纪,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铜陵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执行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等疫情防控要求,对在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贪污、挪用、挤占防疫物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陈多润)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