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青海省共和县约谈直播网红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2 星期五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鹏 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严格履行监督管理的责任,近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公安局联合州网信办、州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共同对全州快手App中社会影响力较大并涉嫌发布低俗、淫秽信息的直播服务提供者进行了教育引导约谈,共和县公安局依法对此次约谈网红进行备案,签订互联网直播服务责任书。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旦正”“胡子哥”“青海旦措”等粉丝群人数众多的直播网红存在违规制作、发布、传播内容低俗媚俗庸俗视频、传递错误的价值取向的事实进行教育引导,并要求认真学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在使用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要恪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共和县副县长司成奎说,直播服务提供者在今后的直播中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和公众利益,坚持正确导向,为广大网民群众提供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在发现直播服务提供者违法违纪情况时,将依法启动相关执法程序,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