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沈阳:36项医保业务变群众跑腿为掌上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14:09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沈阳:36项医保业务变群众跑腿为“掌上办” 

新华社沈阳12月20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从沈阳医保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沈阳搭建集“医疗、医保、医药”服务于一体的移动便民平台,推出智慧医保APP,让缴纳医保费、购取药物、门诊缴费等36项医保业务实现“掌上办”。

沈阳利用信息网络数据技术,将医保窗口业务向移动端延伸,为参保人员、参保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渠道。据沈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韩春丽介绍,沈阳智慧医保APP于2016年8月19日正式上线以来,打破信息壁垒,促进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变“群众跑腿”为“掌上办”,医保账户查询、参保缴费、门诊缴费、挂号预约等均可实现线上办理。累计线上用户已达118.28万人,日活跃用户3万人左右,累计提供了9.44亿次线上查询或交易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沈阳已开通网络服务功能的13家医院就医,患者不用携带社保卡,就可直接通过手机上的智慧医保APP,办理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缴费业务,线上支付就诊费,避免重复排队、往返奔波困扰。沈阳还开通了具有扫码购药功能的定点药店2510家,注册认证用户在这些药店买药时,现场扫描药品订单二维码,就可以完成购药医保结算。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