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系列破坏计算机系统案被辽宁辽阳公安破获
发布时间:2019-12-10 14:28 星期二
来源:法制网

辽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系列破坏计算机系统案

日前,辽宁省辽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经过数月奋战,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破坏计算机系统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不断加大互联网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行为。今年4月16日,网安大队在工作中了解到:有人在在向粮库卖粮时,利用木马程序破坏磅秤计算机系统,使粮库磅称称重数值发生改变,增加粮食称重重量,以此牟利。对此,县局网安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在上级网安部门的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查实这是一个利用破坏计算机系统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对粮食、钢材等称重时修改地磅称数值,非法牟利。他们分工明确,有程序员修改电子程序,有核心销售人员贩卖硬件程序,有安装程序人员非法侵入破坏计算机系统。涉案金额较大、涉案人员众多,仅在辽阳一地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给生产经营和经济秩序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和危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办案民警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及人员分布,又经过缜密部署,办案民警果断出击,足迹遍布五省六市,将该团伙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抓捕归案,一举捣毁了这个犯罪团伙。

经讯问,16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