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广西开展校外线上培训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15:04 星期一
来源: 广西日报

■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区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备案排查,2020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建立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名单,强化社会监督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校外线上培训治理工作方案”,对全区范围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进行备案排查。重点治理培训内容价值导向不正确、培训时长不合理、培训师资不达标、用户信息存在网络安全隐患以及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根据方案,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区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备案排查;对经排查发现问题的,要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视情节暂停或停止培训平台运营、下架培训应用、关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依法进行经济处罚等。

方案提出建立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名单,强化社会监督。到2020年底前建立全区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基本形成政府科学监管、培训有序开展、学生自主选择的格局。(记者 奚振海)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