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甘肃十二部门联合筑牢校园“安全墙”
发布时间:2019-09-09 18:06 星期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7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6日16时在甘肃省兰州市东郊学校门口看到,距离放学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兰州市东岗交警大队交警王斌就已经在门前执勤“护校”了。校门口两侧便道上也拉起隔离带,为孩子们开辟出安全的出校通道。

16时30分左右,出校学生流进入高峰时段,校门前的私家车也多了起来。王斌密切关注着学校周边的秩序,不时提醒家长注意安全。

据记者了解,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公安厅等十二部门近日联合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共同构建校园安全制度体系,筑牢校园“安全墙”。

今年秋季开学,甘肃省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心理疏导、深入开展学生欺凌和暴力排查整治、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比如教育、卫生健康部门要建立医校合作机制;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全面排查校舍、校车、食堂、卫生、饮水等方面安全隐患。

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还将严格落实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计划,学校法制副校长每学期至少要开展10个课时以上的法制宣传教育。同时,年底前要确保中小学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以及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着力架起校园安全的保护网。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