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云南大理州党群组织各展所长治理保护洱海
发布时间:2019-08-16 13:35 星期五
来源: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日前印发《洱海保护工作队员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慰问办法》,《办法》规定,从2017年3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洱海保护驻村工作队员在洱海保护工作期间身故、因遭受意外伤害致残的,参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慰问办法》给予一次性慰问。

据悉,这是大理州总工会参与洱海治理的一个措施。早在2017年4月底,大理州总工会就组织大理州出席庆“五一”纪念大会的全体代表发布《保护洱海倡议书》,号召全州职工要以“我不上谁上”的表率作用、“我不干谁干”的责任担当、“我不护谁护”的主人翁精神投身洱海治理保护中,环湖各县市工会纷纷发挥工会的独特作用,以慰问、劳动竞赛等方式投入到洱海治理工作中。

记者获悉,大理州各级党委在洱海治理过程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各级党委在洱海流域打造“班子建设好、产业发展好、人居环境好、社会治理好、作用发挥好”五好基层党组织,通过深入推进“县(市)领导包乡镇、机关和乡镇干部包村、村委干部包组、支部成员包片、党员包户”的“五包”责任制,将1500多户村民扶持成为在产业发展、生态绿化、脱贫致富等方面的示范户,推动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治理相互促进。

据了解,洱海治理保护是一个全局性、全时段、全方位的严峻工作,近年来,在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工会的调动下,在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洱海治理保护已取得阶段性成绩。大理州相关部门的数据表明,2019年1月至5月,洱海全湖的水质为Ⅱ类,较2017年、2018年同期,洱海全湖水质有所好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