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青海打击扰乱高考招生行为
发布时间:2019-06-18 12:21 星期二
来源:中工网

青海打击扰乱高考招生行为

高考成绩只能提供给考生及投档高校

中工网讯(记者邢生祥)为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加强招生工作秩序治理,严厉打击扰乱招生工作秩序行为。

据介绍,青海将严厉打击针对个别不法人员、社会中介机构、民办校外培训机构、社会营利性网站利用一些考生和家长不准确了解熟悉招生政策,违规开展所谓“专家志愿填报辅导”,进行有偿志愿填报活动。同时,重点打击变换手法进行虚假招生宣传,借机变相收取高额咨询费和辅导费;实施电信和网络诈骗活动,进行违规违法招生,侵害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等违规行为。

今年,青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只能将考生的报名信息、高考成绩、名次以及录取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学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各级各类学校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公布、提供考生名次等信息,不得在校外或校内摆放、悬挂或张贴有关高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

此外,青海严禁民办校外培训机构、社会中介机构等超经营范围开展有偿志愿填报辅导咨询等商业活动。涉嫌招生诈骗的,交由当地公安和司法部门侦办处理。对于出售、非法提供考生信息的机构和个人,依法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