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查处“三无”产品千余批次,召回缺陷产品万余件
北京: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9-06-04 12:48 星期二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北京6月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蒋菡)记者今天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行动迅速、多措并举、成效初显,共查处假冒伪劣产品194批次、“三无”产品1452批次、危险玩具167批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59起,召回缺陷产品10941件,撤销玩具类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528张。

据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检查4724家生产企业以及17406家重点商超和批发市场,部署开展6444批次产品的监督抽查,872批次产品的风险监测。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行业、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1233次。举办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教育活动3285场(次)。

日前召开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推进会提出,下半年要重点抓好3项工作:一是抓好“四个一批”,集中查处一批违法案件,集中销毁一批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假冒伪劣产品,集中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例,集中移送一批重大案件;二是抓好专项整治,尤其是校园周边商超的专项整治;三是抓好挂牌督办,对问题产品发现比较多、质量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实行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