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湖北31家动漫企业获国家级认定
发布时间:2019-05-28 10:19 星期二
来源:湖北日报

目前,湖北省共有31家企业获得国家级动漫企业资质认定,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资质认定。截至2018年底,全省各动漫企业累计生产制作原创作品超过3500分钟。

5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动漫游戏业培训班在光谷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动漫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记者从该培训班上获悉,湖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2019年将推进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速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2018年以来,武汉太崆动漫制作的《冲破天际》,已进入全球100多个电影节、动漫节,获得了29项国际大奖,并成功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实现了中国动漫产业历史上的第一次提名。武汉博润通与腾讯视频、杭州友诺联合出品动画片《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网络播放量超7亿次,儿童类动漫排名第一。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公司2018年获得合同总额近亿元,多部动漫作品获得总计300余亿次的点击量,并连续入选“国家动漫品牌建设与保护计划”。原创漫画《银之守墓人》网络点击量破146亿,被评为“十大国漫”。武汉斗鱼已在纳斯达克顺利上市,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直播企业,注册用户超过2亿人,日活跃用户3200万人次,2018年营业收入为36.54亿元。

记者从湖北省文旅厅获悉,2019年已出台年度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重点围绕原创精品、品牌战略、融合与创新3个方面进行申报,在行业发展规模、产业园区发展、市场监管工作、服务平台建设上加大扶持力度。同时,将继续做好动漫企业认定工作,争取更多的企业通过文化部认定,落实税收减免、退税等相关优惠政策。通过事前指导、事中扶持、事后奖励等方式,帮助动漫企业生产出更多富有时代特色、文化内涵、适合各年龄阶段、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动漫精品力作。(湖北日报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