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宁夏: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派位比不得低于40%
发布时间:2019-04-18 14:55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4月18日电(记者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17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针对备受关注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宁夏规定从今年起,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40%,并逐年提高,为“择校热”降温。

据了解,宁夏从2014年开始严格执行民办初中“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的规定,实行“20%电脑随机派位+80%面谈”的方式招生,这一比例一直持续到2018年。从今年起,宁夏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40%,并将逐年提高,各校具体比例由所属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与民办学校协商后报当地政府同意后实施。教育主管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及学生家长代表对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招生进行全过程监督。

同时,宁夏继续实施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的60%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政策,但对择校突出的民办初中学校,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可逐年降低指标分配比例,具体方案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并报当地政府同意后实施。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