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要闻>>
世卫组织:全球四分之一医院饮用水状况堪忧
发布时间:2019-04-04 11:15 星期四
来源:人民网

世卫组织:全球四分之一医院不能给患者提供安全卫生饮用水


人民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四分之一的医院不能给患者提供卫生安全的饮用水,呼吁各国制定计划和标准,以改善当前的情况,并让社区参与对改变情况的监督。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3日发表谈话说,世界上每4个医院和医疗中心就有1个不能给患者提供安全卫生饮用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一天还发布报告称,全球五分之一的医疗保健机构没有最基本功能的厕所。

阿联酋《宣言报》4日引用特沃德罗斯的话说,“很难想象孩子出生在或被送到一个没有安全饮用水、厕所和洗手设施的医疗中心,而这确实是每天有数百万人面临的现实。”报道说,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125个国家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有六分之一的医疗机构缺乏适当的洗手设施。

联合国上述两个机构特别指出,每年有1700多万妇女在那样的医疗机构中生孩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称,“一个孩子在没有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医疗机构中出生,母亲和婴儿感染和死亡的风险都会增加。”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强烈呼吁世界各国制定计划和标准,尽快有效改善当前的情况,并希望社区能参与对改变情况的监督。(安国章)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