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要闻>>
审计署公布2018年四季度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9-04-03 14:29 星期三
来源:中央电视台

原标题:审计署公布2018年四季度跟踪审计结果 涉资金4987亿

央视网消息:昨天(2日),审计署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审计工作涉及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8个中央部门、10户中央企业。抽查了1627个单位、3086个项目,涉及资金4987.0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54.4亿元。

从审计情况看,一些地区和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大攻坚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降费减负方面:27 个地区和部门的117家单位违规收取或未及时清退21类保证金48.51亿元。

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方面: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7个重大工程项目由于前期手续办理缓慢和资金筹集不到位等原因建设进展缓慢或长期停工,涉及投资241.33 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7个地区的9家单位未按规定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或落实简政放权等政策措施不到位。

脱贫攻坚方面:18个地区存在违规将扶贫资金用于非扶贫领域、重复发放补贴资金、套取扶贫资金、资金闲置等问题,涉及金额2.14亿元。

污染防治方面:8个地区的部分污水和垃圾等未有效处理;30个地区的59个环境保护项目未按期开(完)工或建成后闲置,涉及投资29.37亿元。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