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监督维权>>
电子邮件莫名多了广告链接
发布时间:2019-04-01 13:55 星期一
来源:人民日报

前不久,一位朋友给笔者发了一条短信:“你给我发的邮件里有3个广告链接,是你有意发的,还是垃圾?”笔者愕然,随即打开网易邮箱的发件箱查看,果然如此。笔者又查看了其他11封发送的电子邮件,发现每个邮件里都有广告链接,其中一个竟有8个广告链接。

为了验证其他邮箱是否存在类似现象,笔者邀请了3位朋友,通过互发邮件的方式进行“体检”,发现发件箱中邮件下方均有广告链接。对此,笔者感到不解:电子邮件属于个人隐私,怎么会有广告链接的侵入?并且在发送邮件时,笔者根本看不到这些广告链接,邮件发送成功后这些链接竟然就出现了,这是否是对个人权利的侵犯?

对普通人而言,恐怕很难防范邮箱里的这些莫名链接。建议有关部门关注电子邮件的广告链接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规范管理。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电子邮件用户的相关投诉及时核查,斩断广告垃圾链接,使其无法“寄生”。

河南正阳县 钟长顺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