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云南鲁甸:
运用"五级联动"平台 受理群众诉求问题2676件
发布时间:2019-01-14 14:55 星期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鲁甸:运用"五级联动"平台 受理群众诉求问题2676件

自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平台建立以来,云南省鲁甸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充分借助平台渠道和大数据功能,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群众信访诉求受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受理群众诉求问题2676件,已办结2662件,办理中14件,办结率99.47%。

下沉一线、倾听民意,拓宽渠道查找线索。建立健全信、访、网、电、新媒介信访举报平台,鼓励群众监督。同时下沉一线,主动接访,用心倾听群众呼声,信访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心与心”交流、“零距离”沟通。针对群众反应的问题线索,逐一核实、分析、研判,重点督办、限时答复、严肃问责,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建立制度、严格程序,规范处置强化监督。制定鲁甸县纪委监委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工作示意图、工作流程图,下发《脱贫攻坚五级联动限时办结制度》等多个制度,从严格程序、限时办结、直查直办、责任追究等方面,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平台监督工作。同时,对搜集到的群众诉求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受理、重点督办、优先交办、快查快结。

提升素质、从严督办,严查快处提质增效。组织全县“五级联动”平台录入人员进行平台操作、台账登记、档案管理、诉求受理、办理答复等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平台录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受理能力。对平台录入人员录入不及时、诉求录入率低、办理超时等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对不重视整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或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超时未办结的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一追到底,绝不姑息迁就。(云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