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新疆取消10家医药机构定点资格
发布时间:2019-01-11 14:16 星期五
来源:法制日报

自去年在全区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以来,新疆各地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有10家定点医院、药店因违反定点医疗机构协议被取消了定点资格。近日,新疆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曝光了第一批次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被取消定点资格的医药机构名单。

2018年9月以来,新疆自治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各统筹地区聚焦重点,不怕揭丑、不护短,深入发现问题,不断增大查处力度。喀什、乌鲁木齐、巴州三地行动迅速,根据查处结果取消了一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

据悉,新疆此次被取消的定点医疗机构均违反了定点医疗机构协议,违规行为包括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行为;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行为;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据了解,今后,新疆医疗保障局将加强调度力度,根据新疆交叉检查、各地自查的结果,陆续曝光取消定点资格和有重大案情的医药机构名单。(记者 潘从武)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