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监督维权>>
警企联动 合力打假
全国酒类打假警企协作会议在晋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10:56 星期五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酒类打假警企协作会议在晋召开

2018年12月25日,全国酒类打假警企协作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省公安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市区公安机关食药打假部门、20家市场份额较大酒企等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随着互联网、物流寄递等蓬勃发展,酒类犯罪呈现出链条长、地域广、分工细、环节分散、涉及品牌多样等特点,公安机关打击难度增大,一省一地作战、简单的警企联合打击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当前违法犯罪的形势。

为此,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指导下,山西省公安厅、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与会的兄弟省市公安机关和重点酒类企业发起倡议,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确保全环节摧毁违法犯罪产业链条。

会后,与会嘉宾代表共同签署了《全国酒类打假警企协作备忘录》,并表示要不断创新机制,严厉打击犯罪,提高打击能力和水平,保障全国酒类消费食品安全。(记者 李炼)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