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通辽市行风热线开播十周年解决问题4700余件
发布时间:2019-01-08 14:09 星期二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通辽(内蒙古)1月8日电记者颜爱勇行风十年,热线情牵。为庆祝由内蒙古通辽市纪委监委、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行风热线》节目开播十周年,1月6日,通辽广播电视台举行大型直播活动,通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海东为《行风热线》节目开播十周年送上寄语。直播活动中,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上线单位代表、部分热心听众和节目组工作人员相继走进直播间畅谈感受,对节目创办进行回顾与展望,同时还通过现场连线、场外连线等方式征求了各方建议。

《行风热线》自2009年1月6日正式开播以来,坚持以“展示部门形象、倾听百姓呼声、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行风建设”为宗旨,以“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为理念,在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舆论监督的利器和党风廉政宣传的品牌栏目。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播出2353期、82800分钟。期间,市政府工作部门和重点服务单位4100余人(次)走进直播间,接受群众监督、解答听众提问,其中“一把手”上线率达85%。共接听热线电话近2万多个,接收短信微信1.3万余条,接待来信来访1500余人(次),通过市纪委监委和节目记者采访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700余件,平均每年800余件。

吴海东在寄语中希望《行风热线》节目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舆论监督和正面引导有机结合,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栏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机关和基层政治生态提供舆论支持。希望各部门单位以参加节目为契机,客观反映工作情况,耐心解答政策,虚心接受投诉,切实加强整改,及时反馈处理结果,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提升部门行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