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新闻速递>>
自然资源部设立行政复议委员会及办公室
组织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
发布时间:2019-01-07 14:28 星期一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1月7日讯 记者郄建荣 为切实加强对行政复议工作的领导,提升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水平,发挥行政复议在保障和监督依法行政、防止和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自然资源部行政复议委员会(以下简称部复议委员会)及自然资源部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宣告成立。

据自然资源部介绍,该部行政复议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律法规,审定自然资源行政复议相关制度;审定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复议案件及因行政复议决定引起的重大行政诉讼案件;审定自然资源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报告;研究议定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中反映的重大问题,审定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约谈、通报工作;审定行政复议工作的其他重要事项。

同时,自然资源部行政复议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法规司,负责统筹协调部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同时,还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复议法律法规,起草自然资源行政复议相关制度;组织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对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复议案件及因行政复议决定引起的重大行政诉讼案件提出处理建议;组织起草自然资源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报告;定期组织对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约谈、通报建议;监督部复议委员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承办部复议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报道:

自然资源部立法工作程序规定等发布实施

如何处置批而未供土地 自然资源部提出分类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