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网格员刘园的一天

2020-11-19 14:45: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11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江镇巴鲁村网格员刘园(左三)与村干部一起核对村民获得造林补助金的人员名单。

11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江镇巴鲁村的网格员刘园一大早起来,就与村干部一起核对村民获得造林补助金的人员名单,并忙着走访村民,检查消防设备,打捞巴鲁河上的漂浮物……记者跟随刘园,记录下这名网格员忙碌的一天。

32岁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刘园是榕江县退役军人局的一名侗族干部,她2019年11月到巴鲁村担任网格员后,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在担任网格员的一年多时间里,刘园忙着为未就业村民推荐岗位,协助搬迁户旧棚拆除,投入复垦复绿等工作,脚踏实地履行工作职责;同时,还积极主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关心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以热情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2019年,刘园被贵州省评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