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暖企行动”助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2020-02-23 18:31: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姜威 张崇巍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科左后旗公安局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通辽市关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公共服务和生产经营活动相关要求,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职责,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为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政务服务“网约办”

旗公安局综合服务大厅及各派出所户政窗口为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开通绿色通道、应急窗口,配套电话预约办理等相关措施,实行就近办、优先办。企业务工人员想办理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微信视频预约办理,针对通过引进人才的落户问题,及时延长准迁证时效,承诺疫情防控结束后到窗口随时办、立即办。

安防指导“问诊式”

旗委政法委、公安局、经信局及卫生防疫等部门一同深入辖区大型复工企业辽源矿业集团金宝屯煤矿开展“问诊式”督导检查,协助企业开展人员筛查,滚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升企业防控能力,助力疫情防控保安全、保稳定、保复工各项措施落实。

巡逻防控“高等级”

特警大队加大安防力量投入,全面提升企业复工期间社会面巡防等级,进一步强化治安秩序维护,确保巡逻值守工作措施全面跟进。法治宣传“全方位”甘旗卡镇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科尔沁牛业、康臣药业、长江造型、碳素厂等多家辖区复工企业,了解为员工储备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筹备情况。同时,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防控措施,引导企业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解决困难“多渠道”

科左后旗公安局主动对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员工登记等方面的困难诉求。针对辖区大型企业员工多,每天出入企业需对员工逐人测体温、反复登记个人信息等情况,为解决员工快速登记通过安检等急难问题,公安局基层基础大队协调软件公司为企业生成“出入企业自助登记”二维码,员工可通过扫码、测体温后快速通过,为企业尽可能创造安全有序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