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交通安全进农村

2020-01-14 12:26: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亮 马维博 春节将至,农村地区人流、车流剧增,群众集中返乡、赶集庙会、走亲访友等活动频繁,为加强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河南省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走进城关乡官刘庄村开展以“守规则 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五中队民警给村民们发放宣传单。民警王丽萍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新郑市近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特别教育车辆驾驶人杜绝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农用车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村民们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要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遇村口、路口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事故。
  同时,民警围绕交通安全小常识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与在场的村民进行互动,并对村民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疑问进行了解答。在一个多小时的宣传活动中,民警对村民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简单的交通标识和交通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参加活动的村民们对交通安全法很感兴趣,积极与民警进行讨论。
  五中队民警还在宣传栏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向大家细致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日常出行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新郑交警将继续深入各地开展春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平安春运深入民心,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提示: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的车辆和农用运输车,行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