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确保春运铁路安全 铁警帮助牧民转场

2020-01-13 14:22:3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正值寒冬腊月,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拉开大幕,位于新疆天山北坡的呼图壁县的牧民们也纷纷赶着牲畜下山转场放牧。有些牧道直接穿过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精伊霍铁路的桥涵,为确保“中欧班列”及各次列车安全,防止大牲畜进入铁路线路影响列车运行,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呼图壁站派出所民警将辖区内牧民全部加入“微信群”,牧民要通过铁路线路桥涵都会在“微信群”中告诉派出所,民警接到微信会提前安排警力提前到达牧民要通过的桥涵,主动服务,帮助牧民转场,向牧民进行爱路护路宣传,全力确保这条“丝路钢铁大动脉”春运期间安全运行。图为:近日,民警正在帮助牧民阿依肯·艾海提驱赶牛羊通过铁路线路安全区。

法制网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李国贤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