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点鞭炮引燃自家房屋

2020-01-13 13:56: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席敏 达林塔 1月1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一名10岁女孩独自在家时,拿出家中购买的鞭炮进行燃放,不慎点燃自家房屋,火势迅速蔓延到户外,险些酿成大灾。闻讯而来的消防指战员及时赶到火灾现场扑救,遏制了火灾的进一步蔓延。


1月10日14时12分,新疆巴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库尔勒市某小区一居民房失火,接到报警后辖区索克巴格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到场后,消防指战员经火情侦查发现,一居民楼二楼窗外正冒着滚滚浓烟,火势正在逐步蔓延,如不及时扑救,便可殃及整栋大楼。进入楼道后,发现失火家中无人,消防指战员迅速使用切割机破拆防盗门进行火灾扑救,并经过三十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事后了解,当天上午孩子父母去上班,因放假在家的女儿无人照顾,便让其独自一人留在家中。谁知独自在家的小女孩闲来无聊,就拿出父母春节前购买的烟花在屋里玩耍,结果引燃家具,火势迅速蔓延到户外。慌张之中,小女孩跑出户外,并电话告知母亲,因消防指战员及时到场处置,遏制了火灾继续蔓延。

消防部门提醒,正值寒假期间,春节临近,一些儿童喜欢买来烟花爆竹燃放。冬季天干物燥,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事故。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勿让孩子独自留守家中,加强对儿童的消防安全教育,远离电器、火源等危险物品。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