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飞石困住群众 民警迅速救援

2020-01-10 15:10:0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通讯员 姜凯峰 近日来,受连续雨雪天气影响,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大流沙区域落石不断,导致车辆通行困难。
  1月9日下午,一辆由青海玉树到察瓦龙乡的面包车在通过大流沙区域时不幸被飞石砸中,被困道路当中无法移动。下午1时30分,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穿好救援装备,出示警示牌,封锁道路,并对试图强行通过群众进行劝返。勘察完毕救援现场,民警多次冒着飞石冲进滑坡区域的危险,靠警用盾牌作为掩体靠近车辆,套上牵引绳,用警车将被困车辆拉出滑坡区域,成功救出被困车辆及人员。同时,疏导被困群众至安全区域,了解其伤情,送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医护处理,并带领驾驶员将车辆送至辖区维修厂进行维修。
  救援结束,派出所民警对道路进行封锁,并将所有车辆和人员都疏散至安全区域。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