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巾帼骑行队”扮靓寿宁街头

2020-01-06 11:00: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近日,为改变车主违规停放车辆导致道路拥堵的现象,福建省寿宁县交警女子骑行队员们齐上阵, 展开“枫桥式”执法,以劝导教育为主,对路边违停车辆发出“违法停车提示卡”。
  2019年5月7日,寿宁县公安局成立交警女子骑行队,主要负责寿宁县东部新区的交通秩序维护、交通违法劝导纠违、交通安全宣传、参与社会面的突发案事件处置及重要交通保卫活动,她们的柔性执法和真诚付出赢得了周边群众的赞许,也成为扮靓寿宁这座山城的一道“风景线”。
   据统计,交警女子骑行队成立以来,累计劝导各类车辆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23000 多次,挪移违停二轮车辆近 1600 辆,帮助群众 400 多人次。
   图为女子骑行队队员发放违法停车提示卡。
   法制网记者王莹 通讯员黄元斌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