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

2019-11-11 13:55:3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张雪泓 11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冬季大练兵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为期3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正式拉开序幕。公安部相关部门、北京公安部门1000余名民警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由8个单警方队、1个携犬训导员方队、1个铁骑方队和1个警用车辆装备方队组成的方阵警容严整、整齐列队接受检阅。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亓延军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演练队伍依次进行警棍盾牌技战术、突发暴恐事件处置、交警铁骑特种驾驶及基层一线突发警情处置等科目的演练。


在车辆控制抓捕演练中,特警队员对两名驾驶机动车辆的“涉恐分子”实施抓捕,通过沿途设卡堵截和战术配合,成功迫停“涉恐分子”所驾车辆,两名“涉恐分子”在下车逃窜时,被处置小组果断处置,成功抓获。在楼宇反恐处置演练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突击小组分别利用攀登突击车、索降、破窗、爆破等攻击手段迅速突入“涉恐分子”藏匿大楼,发起强攻。随后,“涉恐分子”被迅速制服,现场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着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首都公安队伍,根据公安部《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公安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强化全警实战训练,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


下一步,首都公安机关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步骤,建立健全大练兵长效机制,将练兵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确保练兵取得最大成效,实现首都公安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取得跨越式发展。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