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督导监督“法考”主观题考试工作

2019-10-16 13:38:15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刘志月 《法制与新闻》记者 何正鑫 通讯员 顾丹 “机考电脑上设置有多少种输入法?”“备用考场配备情况怎么样?”“考生参考率如何?”……

10月13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正在进行督巡指导的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不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考生参考、考试保障以及防作弊措施等情况。

湖北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同时保留纸笔考试方式。

湖北共设6个考区,9000余人参考。其中,武汉、黄石、襄阳、宜昌、恩施5个考区为计算机化考试考区,荆州设置纸笔考试考区。

“在配备电子法条基础上,机考考点考场配备纸质版法律法规汇编,有需要的考生可现场向监考老师申请。选择纸笔考试的考生均配发纸质版法律法规汇编。”湖北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为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及时对全省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抓好组织领导、联动协调、宣传引导三个关键环节,重点落实安全保密、考场管理、人员培训、考生服务四项工作,确保考试、考场、试卷、人员和舆情五大要素安全,全力实现平安法考、温馨法考、成功法考。

考试期间,湖北省司法厅派出11个督考组和监察组,由厅领导带队,对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监督、督导,确保考试廉洁、公平、公正。

考前,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采用多种形式提醒广大考生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顺利参考。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