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阴边检:送技术到贫困山区

2019-09-12 11:02:48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9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小学刚开学不久,该校的贫困学生就领到了新电脑和文教用品。当日,江苏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牵头联检单位和码头企业代表们来到独峒镇,探访慰问当地贫困群众,还为向当地小学捐献了电脑、学习软件和文体用品等近15万元的助学物资。随后,民警现场对当地村民和小学生进行电脑基本知识的培训,帮助当地村民通过网络学习增产知识,及时掌握农产品商机。

据悉,今年4月以来,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要求,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筹措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推动独峒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及危房改造。同时积极协调协调口岸企业、大型超市、旅行社等近百家单位,推动解决异地就业、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和旅游扶贫专线开通等重点项目。

图为9月1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小学里,江苏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手把手教学生电脑基础知识。

法制网通讯员 李雨成 章善玉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