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太康县司法局 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2019-07-10 10:32:43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记者 张亮 张治平 通讯员 王润生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7月3日,河南省太康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队在该局副局长袁忠玉的带领下,来到独塘乡赵胡同村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独塘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该乡党委书记高毓明、乡长刘威亚参加了活动的全过程。
  活动在赵胡同村文化广场进行。活动中,太康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队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和沟通,围绕农民常见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村民讲解了民间借贷、相邻关系、婚姻继承、赡养等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忠玉、独塘乡党委书记高毓明、乡长刘威亚忙着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并组织带领大家为村民发放了《送法下乡之农民工》、《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册》、《法治太康-家庭普法读本》、《反家庭暴力法》、《扫黑除恶法进农村》、《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读本》等法律法规书籍,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受到了该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书籍2000余册,解答村民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依法维权的能力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乡村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