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智能通关” 最快只需10秒

2019-06-14 12:38:21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6月13日上午6时许,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自此,无锡口岸4条出境自助通道和8条入境自助通道全部开通,旅客自助通关最快仅需10秒。 
  据悉,旅客按照“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的顺序,就可完成了出境查验手续,最快10秒即可通关,比人工查验时间缩短了至少2/3。使用出境自助通关,必须是年满7周岁,身高达到1.2米以上的人员,是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赴台签注的内地居民。若是港澳台、外国旅客通关注意事项需咨询现场执勤民警。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孙姣姣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