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首个公安机关驻法院执行联动警务室揭牌

2019-06-14 10:18:47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南昌6月13日电 记者 黄辉 通讯员 黄中秋 胡琳 今天上午,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公安分局驻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联动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江西省首个公安机关驻人民法院执行联动警务室。
  据了解,该警务室具有独立的办公场所,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备,由公安机关派驻相应警力,联合人民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调查工作,并建立信息共享、沟通反馈、组织协调、督办检查等工作机制,共同打击拒执犯罪。
  西湖区人民法院院长姜卫民介绍说,该警务室可提前介入涉嫌拒执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通过公安警务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精准打击,同时指导执行人员固定拒执犯罪的相关证据,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实现案件线索移交的无缝对接,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