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暴雨突袭90余名群众被困湖南东安消防紧急救援

2019-06-11 11:22:11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杨艳朋 张娟 张斐然 6月8日8时至9日8时,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连降暴雨,其中,东安县城因持续降雨导致路面普遍积水。部分居民房地处低洼地带,小区积水无法排除,积水较深的地方达到了腰身部以上水位。
  6月9日上午,东安消防接警出动抢险救援9次,90余名群众被困,被困人员中有瘫痪老人、小孩等。接警后,东安消防迅速前往救援。
  8时15分,在东安县烟草公司家属楼,消防指战员查看了路面积水情况,迅速携带担架、皮划艇、漂浮绳,赶往被困群众家中。东安县烟草专卖局两栋家属楼水淹近两米,18户居民被困。东安消防调用皮划艇救援被困群众。88岁的邓淑姬奶奶因病不能行走,消防指战员从四楼将老人抬到皮划艇上救出,直到12时,消防指战员将37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8时20分,在东安县妇幼保健院隔壁,保险公司后面,检察院旁,春江路18号,老火车站家属区……消防指战员一个一个背在身上,成功救出40余名群众和4个小孩。
  8时27分,在东安县司法局旁,消防指战员涉水背出一对母子。
  9时56分,在东安县加州守府,消防指战员用拉梯、切割机安全救出一对90多岁的老夫妻。
  13时40分,出警人员全部归队,目前,东安县已经停止降雨,据天气预报报出晚点持续有雨,东安消防时刻准备着救援行动……
  截止目前,东安消防出动抢险救灾9起,出动警力63人次,出动车辆9次,成功救出被困人员90余人,救助财产20万余元,保护财产50万余元。
  永州东安消防提醒,请广大市民积极做好防洪排涝措施,房屋地处低洼地带应提前将人员和贵重财物进行转移,做好预防措施,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遇到险情,请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