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低头族”马路提示器亮相青岛

2019-04-18 08:42:22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现在是红灯,请退回等候。”听到黄色相间电子桩的警报,看到电子桩顶端的红色×型警醒图样,低头看手机走路的市民李女士赶紧退回到安全位置,静等绿灯,这是青岛市市南区街头十字路口一幕。由于现在不少年轻人习惯走路时低头玩手机,更有甚者在过马路时也眼睛不离手机,不能快速通行,不仅降低车辆通行速度,造成拥堵,还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创造更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期青岛交警部门在市南区辖区六大路口首次推行人行横道红外提示器。该提示器通过人性化的语音方式,能够提醒盲人和行人横过斑马线时,注意人身安全,并且能够感应人体,提醒市民该时段是否可以安全通行,大大提高了行人的通行安全性。
  法制网记者孙安清 法制网通讯员白亮 殷蕾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