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自编自演,孩子们情景剧中学法律

2019-04-18 08:38:31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道路千万条,防骗第一条,诈骗无下限,亲人两行泪。”4月17日下午,北京市丰台二中附属实验小学的剧场里传来阵阵掌声,丰台区首届青少年法治情景剧决赛在此拉开帷幕。
   比赛中,同学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现代社会以及当代青少年在学习和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其中,《包公审案》以穿越剧的形式展现了包公在审理现代未成年案件中的种种遭遇,通过古今司法体制与思维的对撞,体现了当代中国司法体制的文明进程;《我要上学》则通过失学孩子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教育法知识,珍惜所享有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国旗在我心中》普及了宪法及国旗法知识,孩子的生动表演,使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剧场。

   “在这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他们不仅深刻体会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在大赛竞演期间收获了新的友谊。”参与演出的同学向记者说道。

   据悉,本次大赛由丰台区法宣办、司法局、教委联合主办,自2018年10月启动,全区共有27所中小学参与,来自北京十二中、赵登禹学校、北京十八中等学校的10部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作为丰台区首届青少年法治情景剧比赛,将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以学生为核心、学校为辐射点,将法治进一步带到居民的生活中。

          法制网网记者 徐伟伦 文/图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