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朝阳800名学生齐聚水立方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2019-04-15 16:30:26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图为朝阳区2019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举行。

法制网记者 徐伟伦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4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2019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进一步明确各级社会组织、团体及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的自觉性,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为维护首都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左二)向学生发放宣传品。

据了解,活动以预热“冬奥会”测试赛,响应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教育优先”、“立德树人”精神为目标,选取具有朝阳特色的地标位置奥林匹克公园水立方东侧庆典广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活动举办场地,由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团区委组织区5所中学,约800名高中学生为活动参与者,在水立方东侧庆典广场以观看展板、领导寄语和学生倡议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为主的宣传活动。同时,还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了3公里有奖答题健步走活动,向学生群体全面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

图为朝阳区公安分局民警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朝阳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反恐办、区保密办等单位制作了展板、宣传册、纪念品等,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8个方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

法制网记者 徐伟伦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