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报告会

2019-03-27 15:55:15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和养成教育,3月25日下午,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独山派出所来到独山镇天峰初中,开展校园安全暨扫黑除恶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民警先通报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作了报告。告诉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的中学生,使学生们深受教育,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民警提醒学生们要注意自我安全防范,保护生命安全,时刻记住“生命第一”的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首先保护生命为第一;并带领学生们学习安全用电常识。告诉学生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如何发现和识别涉黑涉恶不法分子,并讲解了其受到不法伤害时如何做到自我保护。

这次报告会,唤起了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提醒每一位学生安全警钟长鸣,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开始,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法制校园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法制网通讯员 刘容海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