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额布都格口岸举行2019年联合处突演练

2019-03-18 15:27:04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额布都格(内蒙古)3月16日电记者颜爱勇通讯员李渊日前,内蒙古额布都格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等单位共同开展2019年口岸处突演练,进一步强化执勤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口岸突发事件协同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以不法分子携带白色疑似毒品粉末被发现、逃避检查并企图冲闯关为情形想定。演练过程中,边检和海关无缝对接、指挥有序,人员严格按照处突预案要求 ,采取外围封堵、层层拦阻、合力处置等方法,完成劝阻、控制、警戒、带离、取证、移交等处置内容。
  执勤业务科负责人希林提布表示:“通过这种演练,可以实现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积极进行应对,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
  海关负责人催鹏程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队伍,全体执勤人员明确了在口岸处突中的职责分工,提升了执勤人员面对口岸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灵活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切实做好口岸通关顺畅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额布都格口岸边检、海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通过构建联勤协作机制和强化双方边检业务交流不断提升口岸管控能力和查验水平,为确保国家能源通道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