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病床旁开庭

2019-02-19 10:40:04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万宁(海南)2月18日电 记者 翟小功 通讯员 郭媛媛 “万宁人民好,万宁法官为人民!”接过赔偿款,郝某宽的女婿连连称赞。
   2月12日,万宁市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法官和书记员来到医院,在病床旁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而受伤的郝某宽女士于春节期间到万宁旅游,却因搭车伤了脚,多亏万宁法院法官及时处理案件,确保行程不被耽误。
   2019年2月10日,从上海来万宁旅游的郝某宽女士搭乘章某洪驾驶的无号牌残疾三轮车,行驶至万宁市人民医院门口前路段,下车时被三轮车卡到左脚,入院接受治疗。
   双方因赔偿意愿差距过大产生纠纷,2019年2月12日,郝某宽委托女婿来到万宁市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准备起诉。
   然而,法官当即检查了他带来的资料,因无委托手续无法立案。
   得知他们将搭乘两天后的航班返回上海,纠纷得不到及时化解便会耽误行程,交通法庭法官即刻出发,开车带着原告女婿和被告来到医院,在郝某宽的病床旁开庭审理案件。
   在查明案情后,法官通过释法让被告明白了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同时,鉴于被告身患残疾,偿还能力有限,也希望原告一方能做出让步。
   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被告章某洪同意一次性赔偿原告郝某宽因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共计6000元,此后,双方不存在任何纠纷。
   协议签订后,被告拿来赔偿款,在法官的见证下交给了病床上的郝某宽,一起矛盾纠纷得以高效化解。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