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三届家事法青年学术沙龙在线举办

2022-12-15 09:08:1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郑剑峰 通讯员郝佳 12月11日,由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三届家事法青年学术沙龙在线举办。

本届沙龙以“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2.0背景下的家事法教学改革”为主题,聚国内家事法教学一线教师,围绕法律思维训练、价值观培育、协同育人三个家事法律人才培养的重点核心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夏吟兰,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龙翼飞出席会议。来自学界、实务界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沙龙。

夏吟兰表示,今年学术沙龙的主题令人耳目一新。大学老师的学术活动、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应当为教学服务,也应该为教学服务,要为教学所用,要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法学人才所用。

龙翼飞表示,本届沙龙意义深远,开启了家事法研究的新篇章。沙龙的研究成果将极大促进家事法领域法治人才培养的规模和质量,进而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的保障和理论资源的保障。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