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滚动图片>>
“劳动法典与中国劳动法学研究”名家对谈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10:4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日前,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劳动法典与中国劳动法学研究”名家对谈于北京大学法学院举办。本次对谈由北京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叶静漪教授致辞,对谈分为“劳动法典的价值与定位”和“劳动法典的策略与方法”两个单元。

叶静漪指出,以编纂劳动法典为契机,可以加快劳动法治建设的查漏补缺,尽快实现制度的体系化、完备化;可以适应新科技和新就业形态的发展,增强劳动法律制度的协调性;也可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劳动法的法典化可以为社会保障等其他领域法典化积累经验。同时,劳动法典编纂对劳动法学科的发展也有重大意义,积极推动劳动法典的编纂,是中国劳动法学的一项新的议程,也是学科发展的新契机。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