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滚动图片>>
《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在北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3 16:5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日前,北京大学举行《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创刊号发布座谈会。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董志勇以及学校职能部门代表、创刊号作者代表、期刊编委会和编辑部代表、兄弟单位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孙蚌珠教授主持。

邱水平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华儿女在推动国家现代化的征程上不断探索、不懈奋斗,既促进了中华文明的创新性发展,也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北京大学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先锋作用,在推进现代化建设研究上更应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向世界呈现和传播现代化的中国方案。

邱水平强调,创办《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就是要坚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致力于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性和原创性理论,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促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