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看书界>>
丝绸之路:驼铃声中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2-04-12 15:0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丝绸之路:驼铃声中的历史》是历史关照现实的上佳案例。中华民族为什么能够成为丝绸之路的引擎,物质和文化如何在这条道路上流动,又如何影响沿途各国的历史?作者以一种可亲可近,兼具知识沉淀和阅读快感的方式,在书中为读者娓娓道来。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古国,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留下了辉煌灿烂的文化成果,这些文化成果之所以得以享誉世界,离不开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最终成型于汉朝的丝绸之路正是一条中外文化和经济交流的宽广通道,让中国认识世界,学习外来先进技术;也让世界得以分享中国先进文化和辉煌的文化成果。丝绸之路上的商队两千年来络绎不绝,至今仍为世界经济文化的繁荣作出重要贡献。这段历史早已过去,但两汉人经营西域、全力开拓和维护丝绸之路全线贯通的奉献精神、开拓进取的精神依然影响着后人。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