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看书界>>
冬奥之城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小康》2021年第36期封面文章《解码冬奥之城》中写道:“带动3亿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以各种方式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开展。将有力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公众体质,建设健康中国,更好实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进一步扩大开展冬季运动的区域,为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新机遇。”这是北京代表团面向国际奥委会的最后一次陈述中,所描绘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北京举办的前景。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从此,京张两地因筹办冬奥会而紧密联系在一起,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起大舞台,注入了助推剂,京津冀“一盘棋”发展渐入佳境。6年来,以冬奥会为契机,北京河北两地“比翼齐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及其所承载的周边小城的变化日新月异。生态、交通、产业、民生……在体育层面之外,冬奥会助推多个领域释放能量,给人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收获了眼前利好,更憧憬着美好未来,冬奥之城,未来可期!(赵珊珊 供稿)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