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滚动图片>>
山东政法学院协同建设社矫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07 16:4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东良 

山东政法学院的社区矫正专业是山东省高校首次设立的本科专业。社区矫正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法律、教育、管理、心理、社会工作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系统掌握社区矫正相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法兼修、文武兼备,具备较高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素养和较强矫正教育业务能力,在国家司法行政系统尤其是社区矫正、监狱、基层司法行政、公安等实务部门和其他执法工作领域等从事社区矫正执法管理、教育矫治帮扶活动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山东政法学院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加强高校与业务单位理论实践有机融合,深入开展实践教学,近期先后与惠民县司法局、滨州市同霖律师事务所、临沂市费县司法局签订共建协议,协同建设社区矫正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学校将利用基地丰富该专业学生实习实践选择,助推社区矫正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