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看书界>>
视频行业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1-12-29 18:22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新周刊》第598期封面文章《觉醒之年》中写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这一年的电视和视频行业最主要的特色表现为主旋律的全面崛起。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贵武认为,建党百年的影视创作全面开花、佳作迭出,如《觉醒年代》《敢教日月换新天》等影视作品在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另外,对于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觉化渐入佳境、高潮迭起,涌现了像《典籍里的中国》、河南卫视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这样富有文化内涵、充满艺术创意的精品节目,进一步凸显了电视和视频行业在创作中重历史、重文化、重现实、重品质的创作特征和行业趋势。

2021年,电视和视频行业的变化还表现在,青春偶像或综艺类娱乐内容受到遏制。通过噱头、猎奇的方式获得高点击量和关注度的时代红利会逐渐消失,可以说,视频行业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这不仅是转折,更是契机。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