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滚动图片>>
南京大学犯防所举办第五届刑辩经纬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5 16:1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国锋 

12月5日,第五届刑辩经纬论坛在南京大学法学院20楼报告厅举办。本届论坛由南京大学法学院主办,南京大学犯罪预防与控制研究所刑事辩护研究中心承办,江苏瑞格律师事务所、北京天驰君泰(南京)律师事务所联合参办。论坛主题为“单位依法自治暨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共有七十余名企业家、检察官、律师、学者现场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论坛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共有一百余位法律人、企业家在线上同时参与交流学习。

开幕式由南京大学犯罪预防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狄小华主持。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应邀莅临现场并发表致辞,她介绍说:正值迎接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法学专业蓬勃发展。南京大学犯罪预防与控制研究所作为南京大学法学院管理的重要科研机构,积极与司法实务部门开展紧密合作,围绕罪犯矫正、恢复性司法、少年司法等主题积极与区域性、国际性高等学府、科研机构、实务部门建立联系,通过纵向联合、横向研究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了国内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刑辩经纬论坛以为国家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为目标,搭建了刑事辩护理论研究、人才实务培养的学术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专题研讨按照“企业自治专题报告”“企业合规律师法律服务”“涉案企业刑事合规管理”三个单元依次展开。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