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名家特写>>
良法善治 同心同行
李林荣膺2021年度法治人物
发布时间:2021-12-08 09:5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颁奖词


曾经金戈铁马,

胸怀家国天下;

归来情怀不改,

在法学研究之路上再出发!

勤思笃行,

一支如椽巨笔,

书写法治文明的华章;

你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2021年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隆重举行。根据年度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的推选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荣膺2021年度法治人物。

30多年来,李林出版论著60余部,发表论文和理论文章300余篇,提交内部研究报告160余份。他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学理论、法律制度和法治文化创新发展。2003年和2018年,李林两次走进中南海,成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主讲人。

学部委员李林在颁奖典礼上说:“新时代是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法学学者的肩膀上承担着新的使命。第一个层面,是在国家和民族层面,要为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第二个层面,是社会和人民的层面,要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尊重保障人权,实现人民幸福和共同富裕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于央视网)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