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活动信息>>
中国法律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10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律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司法传统与司法近代化”,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及南京大学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司法文明综论”“传统司法”“近代司法”“社会主义司法探索”四个议题,分别展开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互相切磋,新论迭出,不断碰撞出学术火花。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侯欣一就大会的成果进行了学术综述,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内容涵盖全面,参会代表来源广泛,在中国法律史研究队伍实现新老交替方面特别成功,也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国法律史研究提供方向性导示。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