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院校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端升书院揭牌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黄洁 9月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端升书院揭牌典礼在昌平校区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仪式。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兼哲学系主任张浩军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汇报了端升书院的筹备过程,对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哲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端升书院的前期准备工作、人才培养目标、书院发展特色和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端升书院为哲学专业学生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并在国际大变局、全球治理必要性提升的大背景下作出卓越的贡献。

马怀德强调,端升书院是中国政法大学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文科建设意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他把端升书院的未来发展定位概括为四个方面:第一,书院空间相对独立;第二,双导师制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指导;第三,培养方式与教育方式更加多元;第四,培养内容更加丰富。他期待端升书院不仅要让哲学专业的学生受益,更要惠及全校其他专业的学生,不断丰富培育方式与内容,将学生培养成为志向高远、学养深厚、视野开阔、德法兼修、能力超群、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买园园